日月予我_粮不出来了

被吞得气死,要看车自己去主页存档处吧

【庄沃】无题

*一个大半夜迷迷瞪瞪的简短摸鱼



“呐woz,我忽然觉得你好像一只鸟儿诶。”

这话来得没头没脑,woz停下翻动书页的手看向无所事事地捧脸趴在他身边的年轻魔王,无奈地扬起一边的眉:“为什么这么说呢,我が魔王?”

上次说到类似的话题还是由于庄吾看他整天抱着逢魔降临历人不离书书不离人,眨着鹿一般清澈明亮的眼睛凑上来带着年轻人特有的兴奋笑意饶有兴趣地问他是不是降临历变成的妖精,惹得他哑然失笑。woz深知他的魔王异于常人满脑子奇思妙想,也知道那些想法不过是像金鱼吐出的一串串透明气泡,在水中慢悠悠地上浮到一定高度就会破裂而后被新的气泡取代,他也就乐得做一株在旁安静见证的水草,侧耳静静地倾听那些带着少年人的纯粹千奇百怪的有趣臆想。

“你看,那边那座老式金属挂钟,我叔公很喜欢它,每个星期都要抽空仔细保养。”庄吾冲店里某个方向抬了抬下巴示意,“那座钟启用的时候,每到整点上面的那扇小门就会打开,从里面弹出一只可爱的小鸟咕咕地报时,叫几声就是已经到了几点钟。”

woz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角落那座钟,又收回目光安静地看着他的脸:“的确如此。”

“我很喜欢那只小鸟。”庄吾绽起大大的笑容,这总是让他两眼弯弯,整个人都透出富有朝气的亲昵和活泼感。他撑起上身凑近优雅端坐着的辅佐官,仗着自己身为王的特权同摊开的书本夺得woz膝头的珍贵领地,枕着woz柔软的外袍下摆自下而上地凝视对方无声纵容的温柔神态。

“我小时候想,指针就那样一直不停地转啊转,总是一样的时间,一样枯燥的格子,多孤独啊。有时候我和叔公都忙,没有人会看它的时间,它就那么安静地被遗忘在角落里,好像兢兢业业经历时间的意义已不存在。可那只小鸟总是雷打不动地在走到整点时从打开的门里探出来,咕咕地叫,它比钟本身还记得更清楚走过的时间。虽然只是出现那么一小会儿,但是指针的旋转就有了可期待的东西——一只等待报时的小鸟,和它忠实不变的咕咕叫声,这样它也就不寂寞,更不会被遗忘在流逝的时间里了。”

woz含笑望着他明亮的双眼,在魔王的讲述中微微点头。“很有趣。所以呢?”

“嗯——woz,你愿意当我的鸟儿吗?就像现在这样陪着我就好,贺词也好好念给我听。”庄吾投来探询的眼神,轻轻握住了他的手搭在身前。

“当然,”woz垂下眼睫不紧不慢地笑起来,“You are my King.”


他低下头去,向唯一信奉的神献上一个吻。

评论
热度 ( 5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月予我_粮不出来了 | Powered by LOFTER